Geronimo

If love remains.

【巍澜】五日谈 1#

· 接书版结局,又名沈教授是如何哄回老婆的

· 退化梗

· 沙雕剧情小甜饼? 乖巧可爱沈教授,自认聪明赵云澜

· 不会写简介也起名废,大约六七更的样子?总之存稿已近更完,不必担心我又挖坑不填……

· 以下正文


# 你说什么?沈巍傻了?

赵云澜今天早上是被砸醒的。他正梦见自己中了五百万回了回出老本买房子的血,就天降一个大炮弹一屁股坐他腿上,差点没把他两条老腿压折。

他面色不善地缓缓睁眼,以这个熟悉的出场方式和吨位来看,他摸着黑就是抬腿一抓往外一扔——一气呵成。不远处传来房门咚的一声巨响,大庆的声音随即应景地响了起来:“赵云澜,你是想砸死我吗?!”

“砸不死你。”赵处长懒洋洋地开口,翻身一摸……水喝完了,“你下次出场能不能换个不那么灵异的方式。现在才早上五点,你想让我快点入轮回也不用这么吓我。”

“……轮回估计是接不住你这祸害了。”

大庆费力地抖了抖身上的毛——毛动得少肉动得多——然后又定神缓了缓自由落体七晕八素的脑袋才继续说道,“你什么时候回去?”

赵云澜一皱眉,闭上眼没说话。

沈巍昏迷了一礼拜,他就在床边守了一礼拜,结果三天前沈巍醒来后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仨包俩兜地搬了出来。当然,在离开前他还是确认了下沈教授的确无碍了才走的。

“我就让你守着他,你那么八婆干什么。”

可怜堂堂猫妖差点被噎得气倒不上来。

“你以为我有心思来吃你们这狗粮——呸,猫粮——你们家斩魂使你自己不看着,我怕你再看见他的时候认不出他来!”

这回能睡绝不躺,能躺绝不坐的赵处长终于一翻身掀开被子坐了起来:“你说什么?”

大庆抖抖被气得都伸直了的胡子,声音低沉地说:“他好像有点问题。”

“你走以后他又躺了两天,睡着了倒没什么,但醒了也没说过话。昨天晚上才终于起来……但我怎么看他怎么不对劲。”

“怎么叫不对劲?”

“就……”大庆绞尽脑汁地也没想到对应的人类语言,最后自暴自弃地一仰头,“感觉像脑子有问题。”

敢说天地人神皆可杀的斩魂使脑子有问题的除了赵云澜他大概是头一个。可惜沈教授的心上人刚愣了一秒就火急火燎地穿衣服要跑,实在没空欣赏他这份壮举,只留下了一句分外缥缈的回音:“——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大庆目瞪口呆地看着十秒之内绝尘而去的赵处长,回话憋在了肚子里:“……不是你要跟人家冷战的吗?”

他有时候是真不懂这些人啊神啊圣啊的感情。还是林静总结的到位,虐恋情深。这俩人爱得伟大死得光荣,好不容易活过来居然又开始折腾,就跟之前要死要活抓心揪肺地心疼的不是一个人似的。

大庆摇摇头,悲叹了一声这不靠谱的主人和自己跑腿的命运,倒起小短腿也一溜烟跑上窗台消失了。

 


赵云澜上楼的时候心情极度复杂。

他离家出走是离家出走了,可终归心里放不下大伤初愈的沈巍,所以住的也不远。几乎是那边下楼这边就到。

可他心底仍然惊涛骇浪地翻涌着对沈巍背他弃他胆敢独自毁约赴死的愤怒。如果不是阴差阳错地解了神农封印,从此他就连沈巍这么个人的存在都不记得了。五千年来兢兢业业最终身殉大封的斩魂使只是个遥远的上古传奇——烈火加身,神形俱灭。想想都能让他心痛得要滴出血来。他自然是欣慰着当年的小鬼王长成了今日成圣的模样——只是一想到他成圣的过程,赵云澜就牙疼。

他一步一步堪称沉重地走到了门前,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关心则乱,话都没听完穿鞋就跑——还穿的不是同一双,另一边又有些惴惴不安那死猫是什么意思。结果钥匙插进去一开灯,手上的烟头都差点烧着自己。

他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狗窝一样的房子,险些感觉进错了片场。

“你在干什么?”

赵云澜环视一圈,终于在冰箱旁边看到了背靠料理台坐在地上的沈巍。向来正襟危坐君子端方的沈教授此刻正抓着手里的一坨东西直愣愣地看着他。赵云澜往前走了几步,就看到沈巍忽然像打开了开关一样地动了起来——他飞快地蹿到了一个角落里,然后不安地扭动了几下。似乎是吓到了,又有些不知所措。

赵云澜于是学起了家里那只猫,放慢脚步堪称轻柔地走了过去。他在心里念叨了好几遍才终于平稳了自己的语调,柔声问道:“沈巍,你在干什么?”

沈巍呆呆地看着他,眉目如画的脸上全是茫然的神情。赵云澜拉住他的手臂向下一摸,就看到了他攥着的东西——培根卷,生的。

他再抬头眯着眼仔细看了看,沈巍的嘴角还有点肉渣,兴许是吃急了。对面的人在他的注视下慢慢地咽了下口水,然后蓦地抬起空着的左手抹了抹嘴唇,又继续愣愣地看着他,眼睛眨都不眨。

赵云澜一瞬间有点恍惚。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他还记得那满屋子历代轮回的画像,也记得小鬼王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身影。千年过隙,小美人儿的脸和大美人儿重合在了一起。不变的是那漆黑的眼睛,和眼睛里的昆仑君。

他的心忽然酸疼酸疼的,像是拧一拧就要滴出泪来。

“……我去,这比我走的时候还像爆炸案现场。”

好不容易眼眶红了的赵处长差点被这背后灵一样的猫给吓出心脏病来,就听大庆接着说:“你俩还真是真爱,他刚才都要暴走了,我实在制不住才去找你的。在你跟前倒是乖巧得很。”他说着还一扭一扭地颠了过来,凑近一闻,满脸的嫌弃:“生的还吃。”

赵云澜阴恻恻地瞪了他一眼,后知后觉的黑猫瞬间弹出去一丈远:“赵赵赵……赵处,我看你们挺恩爱的,我就不打扰了。你们多多温存,多多温存。”他一边说一边往后退,猛的一转身刚要后腿蹬地弹出窗去,就听身后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回来。”

他立刻尾巴一转前腿发力,180度大转弯往屋里弹了过去。

“说吧,具体怎么回事。”

大庆的毛都快要竖起来了,心里叫苦不迭——也不知道是造了什么孽。只好顶着他们领导浑身的寒气坦白交待:“大人前两天还挺安静的。昨晚起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忽然就变得焦躁起来。我贴了你留下来的安神符给他也没用。后来他就起来了到处在找,也不知道是找什么。我刚一跟他说话他就瞪着我,像要吃了我一样,我又不能把他怎么样……只好去找你。”

大庆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小小的激灵。不管怎么说,成圣的鬼王前身也是鬼王,沈巍饿疯了想要吃了它的那个眼神绝对不假,他可不想因公殉职吃不到人间美味。更何况他们这个没良心的领导肯定胳膊肘往外拐,它真被沈巍发疯吃了也没人给它报仇——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啊。

正被他腹诽的领导眼神阴鸷了一瞬,他转过头去看沈巍,就见后者还是直直地看着他,仿佛身边从没有一只聒噪的猫在打扰。那双眼睛深不见底,却又奇异的坦澈。

赵云澜闭上眼睛顿了顿,双手用力抓紧了沈巍的手腕。片刻后才复又睁开眼睛,开口说道:“魂魄不稳。”

大庆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斩魂使千年无魂,遭受重创又新生了三魂,难怪不稳。”

赵云澜却皱起了眉头。他三天前离开的时候沈巍还好好的啊,没道理人没醒三魂安稳,人醒了却七魄不全?

可现下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眼看沈巍这个浑浑噩噩的状态他肯定放心不下,酒店是不能住了,他得立刻搬回来照顾他。于是他眉毛一挑大爷样又回来了,瞥着大庆说道:“你去找林静把我酒店里的东西收拾收拾退房。”然后扭过头就是一脸温柔缱绻,“宝贝儿,生肉不能吃,不卫生。等会儿我给你买早餐吃,现在跟我上床休息去。”说完就笑眯眯地扶着沈巍站了起来——倒也奇了怪了,上天入地三届避让的斩魂使,不管是傻了没傻,硬是就吃得下赵云澜装大尾巴狼这一套。他安安静静地看着赵云澜掰开他的手拿走了他翻遍全屋才找到的一点肉,又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牵着自己往卧室走,就只是低垂着眼帘像个乖巧的小媳妇儿。

徒留大庆一只猫在升起的晨光中凌乱。

于是它最终还是转过身便秘一样地离开了。

……瞎了猫眼,瞎了猫眼。 


评论(11)

热度(4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